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發現貢德氏赤蛙

那天整理菜園,搬開大石頭,兩隻渡冬的青蛙被我無意驚醒了,牠們紛紛跳了出來,一隻是黑眶蟾蜍,另一隻是跳得很遠的貢德氏赤蛙,又又看到可是愛死了! 

發現貢德氏赤蛙
貢德氏赤蛙,學名Rana guentheri
貢德氏赤蛙,無尾目赤蛙科,學名Rana guentheri。由於牠的體型碩大,而且廣泛分布於平地及低海拔的水稻田、水池等溼地環境,乃成為人們捕食的蛋白質來源之一,因此曾經被農委會列入保育類野生動物;如今雖已解禁,牠(蛙類)仍然是我們都市及鄉村地區環境污染(農藥殘留)的重要指標之一。

看牠的腿長就知道牠有多會跳了!
貢德氏赤蛙的鳴叫聲像狗叫,所以又名「狗蛙」;牠的身軀表皮分泌液非常黏滑,洗了幾遍都洗不掉,最後使用菜瓜布刷洗才乾淨,這麼有效率的「保溼用品」,應該在女性化妝品市場會有商機吧!(101-01-08)

貢德氏赤蛙的「保溼用品」相當有效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