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別再吃勿仔魚了!

每逢退潮,沙灘上的魚網裡總有滿足孩子驚奇之心的寶物!今天的魚網非常縝密,角眼沙蟹不容易被纏住腳,但卻坐困在魚網內,Diego照例把螃蟹救了出來。此外,今天多了很多可憐的小生物困死在這縝密的魚網之中,尚有奄奄一息的小魚苗,也許是鯖魚,也許是土魠魚,也許是鯊魚,Diego輕輕呵護把牠們送回大海去,對不起漁夫了!

請您別再吃勿仔魚了!
觀海、聽潮、垃圾
一道道的縝密魚網
股窗蟹用擬糞創作的蝴蝶沙畫
角眼沙蟹
角眼沙蟹
我終於明白,為什麼魚市場上會創造出這樣的口號:「勿仔魚富含鈣質又沒有骨頭,有益老人和小孩!」說穿了,這些魚網中沒大魚,只有那麼丁點小的魚苗,漁夫要填飽肚子,只好拿勿仔魚去賣!這些勿仔魚可能混雜超過200種的魚類,一口吃下肚就等同吃掉了海洋的生機!人們「過漁」而造成魚穫量減少,於是肆虐小魚苗來吃,將來可能連勿仔魚都吃不到,這與殺雞取卵的行徑有何不同?我們怎會如此愚蠢?

曝曬在魚網裡的「魚屍體」
如果你不在意「海洋生態系」,請看看這張照片,曝曬在魚網裡的「魚屍體」,就是您的長輩、小寶寶所吃的「勿仔魚」,新鮮嗎?還是嘔心?(102-03-19)

勿仔魚屍體!
請您別再吃勿仔魚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